由仪

正在慢慢学习写作。
杂食系动物墙头超多
有什么不够好的方面请大家不要大意的指出来吧!
请多多关照!

【织太】欲盖弥彰

*梗源好基友 @元安
*具体梗最后再说毕竟前面的文我也没明说(就这么任性)

*原著向(努力靠向原著,脑洞也有)
*感情线不太明显
*辣鸡文笔(怕不是个假的中文系学生〒_〒)

*本人略杂食所以慎fo慎fo(谁要fo你啦自恋)
*乱七八糟的说完了ヽ(゚∀゚)ノ食用愉快(*/ω\*)

第一章
        银座,Lupin酒吧。
        织田作坐在吧台前,手里端着杯酒,盯着吧台的一角似乎在想些什么。
        “哟,织田作。”
       太宰治在门口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红发的男人,穿着万年不变的黑色衬衣和米黄风衣,坐在他们常坐位置,看着有些不在状态。
        “啊,是太宰啊”,织田作回过神看向声音的主人,冲他举了举杯,“任务完成了?”
        “啊啊~那是当然。”太宰走向织田作,熟练的坐在织田作旁边的位子上,把黑色风衣搭在一边,冲着酒保说了声“照旧”又继续跟着织田作讲话,“织田作啊你倒是无论我什么时候来这儿都能看到呢~”
        “毕竟我可是个闲人啊,”织田作轻笑一声,闻到空气中飘来的淡淡的血腥味,皱了皱眉,“受伤了?”
        “怎么有人能伤到我啊,我可是太宰治啊,”太宰笑了起来,“无关紧要人员的血液罢了,明明还去处理了一下没想到还是有血腥味诶…让织田作担心啦~”
        织田作上下打量了一下太宰治,脖子上的绷带可能是没弄好,稍微有些不安分,没有什么新的绷带出现,确定了一番总算是放了心,太宰治对自己的身体毫不在意的态度总是让他觉得担心,没事干就寻找着自杀方式什么的…
          “你……”
          “呀,你们也在这儿啊。”
          “安吾~”
          坂口安吾点了点头,走过去坐在太宰旁边:“很久没在这儿碰到你们了啊,三个人又凑齐真是不容易。”
       “毕竟安吾是个大忙人啊天天加班什么的那么晚下班根~本就碰不到嘛~那安吾也来喝杯酒吧~”太宰举起酒杯,笑着看向坂口安吾。
        “那太宰你们倒是给我减少点工作量啊真的是,”坂口安吾假意抱怨,“难得遇见,那么我就,来一杯眠眠打破,谢谢。”坂口安吾转向酒保说到。
         “所以说安吾真的很没有意思啊,”太宰抱怨到,“而且这种地方哪来的什么眠眠打破啦!”
         坂口安吾推了推眼睛,嘴角微翘:“那么我就来杯番茄汁吧。”
        “!”太宰表示自己有些委屈,转向织田作,“织田作你看看安吾啊,这么久了难得碰到一起居然都不陪我喝杯酒!”
        织田作笑了,举起了自己的杯子:“安吾毕竟是工作需要,太宰你就不要逼他了,想喝酒的话我来陪你吧。”
        “果然织田作对我最好了!”
        坂口安吾无奈的喝了口果汁:“织田作先生你啊,真的是太宠太宰了。”
        “嘛~安吾~你吃醋吗~”太宰调笑着,这时的他才有点十几岁少年的样子。
         安吾差点一口果汁喷出来,太宰用手撑着头看着有点失态的安吾:“失态的安吾诶,真少见呢~”
        “不,我并没有。”
         “那么安吾是吃我的醋还是织田作的醋啊~”
         “不,都说了我不在吃醋了!”
         “明明就有的嘛~”
         织田作坐在一边看着笑闹的两人也忍不住笑起来。
          “来吧,一起喝一杯。”
          “为野犬干杯。”

        太宰回到家里,风衣外套随意扔到一边,也懒得清洗就躺在床上,反正任务完成后已经清理过了,只是又出去喝了杯酒而已。
        一个人的太宰又恢复了面无表情,怔怔的看着天花板,床靠着窗户,月光从窗户透进来照在太宰身上,太宰抬起左手准备掩掩过于明亮的月光,突然脑子里一阵痛感传来,带着被绷带蒙住的右眼也有些难受。
        “嘛,难道说我这是人老了?不过是喝了一杯酒而已就开始头疼……还是说我生病了?那这样可不是什么舒服的自杀方式啊…”即使脑内剧痛,太宰依旧用着漫不经心的语调说着,正如织田作所言,太宰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从来都不会太过在意。
         等脑内的疼痛慢慢消减之后,太宰抹了把额头渗出的汗,坐起身换了睡衣,去卫生间摘下了右眼的绷带,洗了把脸。看向镜子时脑袋又突然一阵疼痛,不过只有一会儿。太宰双手撑着洗漱台,等这一次的疼痛消失,他抬头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右眼看东西似乎有些模糊。
        “大概是太久没有见光了吧,嘛,无所谓啦~”太宰说着,又拿起绷带重新蒙上右眼。
        “那么我就早点休息好了,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可干,明天的话也没任务,看看织田作好了~”重新躺到床上的太宰心想,没有在意想到织田作时有些雀跃的心。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