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仪

正在慢慢学习写作。
杂食系动物墙头超多
有什么不够好的方面请大家不要大意的指出来吧!
请多多关照!

【织太】欲盖弥彰

*原著向注意
*ooc归我bug归我织田作和宰归你们织田作厨宰厨
*食用愉快

第六章(完结)

        织田作走之后,太宰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头还是很疼,可是现在给不了他那么多时间去休息了,既然织田作都说了对手很强,那么他不能就真的这么听话的在这儿等他,他必须做点儿什么,调查也好,寻找支援也好,他得做点什么,做点什么…来消除心里的慌乱。织田作说话的时候还是很温柔,可眼神,分明做好了死亡的准备。
        你可是太宰治啊,做任何事情都胜券在握的人,织田作对你来说很重要,所以你必须,想办法。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自己的能力【人间失格】很强没错,但也正如织田作所说,弊端也很明显——必须接触身体,Mimic首领纪德的异能和织田作的【天衣无缝】效果一样,那自己近他的身一定会被预知到,所以一个人去肯定是不明智的选择,不仅不能帮到织田作,可能还会拖他的后腿。
        思来想去发现找不到谁来帮忙,唯一剩下的一条路就是,找首领。
        黑手党全部战力备战Mimic是老大的命令,以发现Mimic的老巢和首领的名义去请求支援的话应该可以,最好是组一支异能者队伍,这样更好牵制Mimic的剩余战力,也更能牵制纪德……暂时只有这个法子了,总之事不宜迟,得马上回去见老大。
        织田作……你一定要等着我!

        太宰治赶回黑手党,首领森鸥外正坐那儿喝着红茶,仿佛等他很久了,太宰觉得有些不对,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哟,太宰君,你来了啊,真是稀奇的事情。”森鸥外像早就知道他会来一样,笑着对太宰举了举茶杯。
        此时的太宰顾不得跟森鸥外寒暄,也顾不上自己心里的怪异感,直奔主题:“老大,我已经知道了Mimic的聚集地在哪里,他们的首领纪德也会在那里,我希望可以允许我组建一个异能者的小队去救援织田作……”
        “太宰君,”森鸥外接话,眼睛并没有改变方向,仍旧看着窗外,“可以啊,给我个理由?”
         “织田作作为我们黑手党优秀的异能力者,现在独自一人在Mimic老巢进行威力测试,需要支援。”太宰冷静的说着。
         森鸥外听了一笑:“太宰君,或许,织田作并不想让你去救他呢?”
        太宰皱了皱眉,其实老大说的也没错,织田作想一个人去的决定,和他决然的眼神,想来也是做好了某种准备,自己的支援,未必是织田作想要的。但是,这不是他想不想要的事情,他要把他活着带出来,他们,他还有很长的未来,至少,织田作还应当有很长的未来。
        森鸥外拿出一个黑色信封放到桌上,端起茶杯继续喝着茶。太宰看清信封之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吗。
        “啊,是这样吗,”太宰笑了笑,“那老大,我先告辞了。”
         “太宰君,”森鸥外放下空了的杯子,“窗外的风景很美啊,不是吗?”
        太宰看着面前挡着的两名举着枪的黑手党,开口道:“老大,你不会开枪的,不是吗?”
        “……哈,”森鸥外笑了一声,“是这样也没错啦,那太宰君给我个理由吧,不陪我看这好风景的理由?去…救织田作的理由?”
        太宰回过身,歪了歪头:“理由吗?”
        “其实很多事情没有那么多理由的老大,硬要说的话,织田作是我的挚友,或者,早就已经不仅仅是朋友了,所以即使老大你这样说了,我一个人也要去找他,就是这样。”
        太宰想到了些什么,突然笑了笑。
        森鸥外转过头看着他:“啊,这样…吗……”
        “那么太宰,祝你好运。”

        不知道这算是足够好运或是不幸,太宰赶到时,杂兵已经被清理干净了,而织田作正在和纪德决战。太宰识趣的不出声,也不凑过去,这场战争他无法插手,他只能看着,这种无力感让他有些焦灼。
        正在战斗的两人清理了所有的杂兵之后就全身心的投入对战,他们都发现太宰的到来,但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忽视:
        唯一值得重视的只有眼前这场战争。
        为孩子们报仇,这个人,必须死。
       太宰看到纪德的左手臂流着血,大概是被织田作打伤了,而织田作身上还没看到什么伤口稍微放了心,然后纪德突然开口:
        “你为什么之前一直不肯杀我?你不愿意杀人的理由?”
        为什么又是理由?最近流行问理由吗??太宰一旁听着没忍住心理吐槽活动,不愿意杀人的理由之前是不是听织田作讲过……是什么来着……跟织田作有关的事情总是忘得很快,他现在已经记不太清和织田作讲过的很多事情了。
        “理由?”织田作躲过一枪,顺势往纪德的左边开了一枪,“我之前很喜欢一本小说,一直没有找到它的下卷,后来遇见了一位先生,他给了我那本书的下卷,并且在我看之前给我打了预防针。”
         “预防针?”纪德凭着体术闪过一弹,“那下卷写的不是很好咯。”
         “不,那真的是一本佳作。”织田作猛地发力冲向纪德,一拳打向他的脸,“只是可惜缺了结局前的几页。”
        纪德用左臂接住这一击,右手抬枪冲着近距离的织田作开了一枪,织田作借着冲力偏向一边躲过这枪,拉开距离瞅准时机准备再次开枪。
        “然后呢?”
        “然后先生对我说,我可以来补完这几页,我应当拾起笔墨。所以我觉得我不能再杀人了,不能让自己的双手再沾上血腥,不想丧失写作的资格了。”
        “一个杀手居然想过上这样毫无意义的生活的想法,可笑。”纪德连开几枪也拉开距离,刚左臂本就受了伤,又承了一击,有点憋气。
         “毫无意义吗?可我就是想试试看那样的生活。住在海边的房子,写写小说,抚养那几个孩子长大……可是现在已经被你破坏了,这一切。”织田作躲开子弹,语气平淡的说着这些话,又充满杀气,对着纪德开枪,枪枪直逼致命位置。
        “关于那些孩子的事情,我很抱歉,虽然现在抱歉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是的,毫无意义。
         “所以今天,为了他们,我一定会杀了你。”
        太宰在一旁听着,竟然有些吃这些孩子的醋,织田作的未来有那几个孩子,有自己吗?如果死的是自己,织田作也会这样来为了他复仇吗?向来自信满满的他居然也会开始有些紧张和害怕。
        “能杀了我的话,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也算是我对那些孩子的赎罪了。”
         “是的,你应当赎罪!”织田作情绪有些波动,但马上平复了。现在是在战斗,太宰还在旁边,他要集中精神稳定情绪,找到对方的破绽而不是暴露自己,不能让他有机会伤到太宰,绝对,绝对不能再失去太宰了。
        “我死了倒也是我的夙愿了,能被你杀死我觉得很不错。倒是你啊,你的双手今天沾了这么多的鲜血,你的梦想啊什么的也不存在了吧,你要怎么办?”纪德企图用激将法找到织田作的破绽,刚刚织田作一瞬间的情绪波动差点就中了他一枪。
        织田作本可以不用回答,但是太宰在这里,有些话,他想让他听到。
        “我啊,没有关系的,既然已经沾染了血腥,那便沾染了血腥。有个人,之前希望我能动手杀人,今天我来赴约又紧张的要死不想我杀人,之前觉得他永远胜券在握机智聪慧,后来才发现他有时候也傻乎乎的,像个孩子,嗯,本来就是个孩子。
        “自来熟的成为朋友,一起喝酒聊天,天天想着怎么自杀,这点倒是跟你有些像,但又不一样,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或许是不像你这么不择手段吧。
        “擅自闯入我的生活,擅自把自己安排到我的未来里,虽然我也很开心就是了,生活中多了一个他还挺有趣的。他说我算是他活下去所依赖的,其实他也是我所依赖的吧。
        “他有些难以捉摸,变脸很快,天天跟我这个黑手党底层成员一起,一点儿也不像个干部,很多事情他不会说我也不会问,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就是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离他很远,会埋怨自己为什么是有些闷的性格不能去主动走进他的内心。
         “等我报了那几个孩子的仇,杀了你,我就和他一起去海边,他喜欢蟹肉,我就陪他去吃,他要是想不开琢磨自杀,我就在旁边守着差不多的时候给他拎起来。写不了小说或许我可以考虑考虑别的兴趣爱好。”
        “我们的未来还很长。”
       织田作一边说着一边也不放松攻势,纪德看起来已经有些承受不住了,该说的都说完了,或许该找时间最后一击了。
         “是吗……或许吧,你们的未来,很长。”纪德听着,左臂失血过多让他渐渐有些体力不支,他基本都在防守,看织田作似乎准备给他最后一击了,他想着,嘛,我希望被杀死,可我不会站着不动,而是要像军人一样战死,估摸着手枪里只剩一发子弹了,他不抱希望的对着太宰的方向开了一枪,战斗到最后吧,至少给予敌人一些伤害。
        “砰!”
        其实这一枪不会对太宰造成太大的伤害,距离有些远,太宰的体术虽然不行但是这样的攻击应该是可以避开的,但是关心则乱。织田作看着纪德转变枪口方向,急忙对准纪德,几乎与纪德同时开枪,然后飞身去挡那颗子弹。
        “太宰!”
        “织田作!!!”
        那一声枪响之后,纪德倒下了,喃喃了一句“谢谢”彻底闭上了双眼。织田作硬生生挡住了那颗子弹,也躺倒在地,位置有些不妙。
        太宰跑过来,披风掉了也没有管,过来扶起织田作,刚刚织田作的一番话他听了很开心,至少再次证明不是只有自己这样想,可是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手摸到慢慢渗出的血,声音有些颤抖:“织田作……”
        “啊,太宰,你没事真是太好了。”织田作笑了笑,“我的伤不太严重的,没事的,你不用担心。”
        “……嗯。”
        “说了让你在那儿等我嘛,怎么跑过来了?”
        “……那么乖的等在那里会是我太宰治吗?”太宰突然有些生气。
        “哈……咳咳,”织田作咳了两声,嘴角渗出一些血迹,“也,也是……”
        “织田作你……”太宰又开始头疼了,他咬了咬牙忍住呻吟,“救援队马上就会来了,你不要担心。”
         “我担心什么啊,你没事我就一点都不担心了。”织田作像是看到了什么,“你的脸上,怎么有红色的东西……?”
        太宰治一惊,刚刚右脸发烫难道是花纹又扩散了吗?不行,不能让织田作发现故作轻松的说着:“没什么呀,只是前几天不小心添的伤口还没好啦,你知道我的~”
       “咳,你能不能,让我放点儿心啊,咳咳……”织田作咳嗽得越来越厉害了,中弹位置的血已经透到了米色风衣上。
        “现在是谁不让谁放心啊?”太宰强装冷静,“刚刚那一枪,我明明可以自己躲开的。”
        “嗯嗯,也是,”织田作笑起来,“我忘了太宰你好歹也是个黑手党干部,那种程度的攻击根本没有关系……咳……”
        “……!”太宰有些气急,这种时候为什么织田作说话突然变气人了啊!
        “……但是啊,太宰,我不希望你再受伤了。”
        “太宰,你是个有些难看透的人,虽然我也从来没指望能看透你就是了,咳咳,”织田作有些难的抬起手摸了摸太宰治的头,又放下,“你在黑手党呆着也是为了找到活下去的理由吧……咳,嘛,这次过了,去救人的那一边吧……反正,咳咳,救人和杀人对你来说也没差别不是吗……?”
        “好啊,织田作说什么我就去做好了,反正我总是会跟你一起的。”太宰答应着,“我们的未来还长着不是吗?”
        “嗯……是啊,还长着……”织田作笑了笑,其实已经感觉到,可能不能陪太宰走到那么远的未来了……想看看,太宰的脸……
       织田作第一次伸出手触碰太宰的脸,解开了太宰脸上的绷带。
        “……!!”
        两个人都有些被吓到,太宰是因为突然的触碰和右脸的暴露,织田作是因为占据了太宰半张脸的赤色花纹。
        “这是……?”织田作有些懵的开口。
        “……”太宰不想让织田作再为他担心了,“啊啊~这个啊,只是我没事干画的啦!结果后来颜料干了擦不下来我也好无奈的~不过好歹我画的还算好看哦~我还是很有艺术天赋的!对吧对吧对吧对吧~?”
        织田作有点无奈,老是跟个小孩子一样,会让人担心的啊……太宰的右眼感觉有些奇怪啊……嗯……好累啊……刚才的战斗强度大了点,太久没有战斗过啦身体素质不行了……太宰我累啦…我先休息一会儿……一会儿再……
        太宰治看着织田作慢慢的闭上眼,好像说要说什么但是他听不清,救援队总算是来了,就像所有电视电影拍的那样永远在最后才到,给男女主角说完话的时间,织田作的呼吸很微弱了,但总算还是有些希望吧……救援队抬走了织田作,旁边的几个底层成员看着呆坐在地上的干部大人神情复杂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结果自己到这儿来还是拖了织田作的后腿啊,如果自己不过来的话织田作一定是稳赢了,不会因为帮自己挡子弹变成现在这样吧……织田作如果知道肯定会说“太宰这不怪你啊”,织田作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啊,容忍了自己的任性自己的搞怪,结果现在被自己的莽撞……
        太宰的头又开始疼了,没有了绷带的遮挡,花纹的热度好像更高了,真疼啊……织田作中弹的时候肯定也很疼了,这次的头疼好像比之前的更厉害了啊……花纹也烧的好疼啊……
        织田作……
       太宰失去意识之前最后想到的是织田作说的海边,两人一起走着,太阳微沉。
       
        一周后。
        太宰治从医院出来之后,突然觉得黑手党待着也没啥意思,找了首领森鸥外说了一声,虽然并没有很爽快的同意,不过太宰也并不在乎这些,森鸥外知道他想走的话也拦不住,只是告诉他想回来随时欢迎就放他走了。
        太宰换下了一身黑,穿上了米黄色的长风衣,摘下了右眼的绷带,中间有段时间右眼视力下降不少,看来不能老这么绑着……暂时也找不到去处,啊,不如去海边吧~还没去海边好好玩儿过呢~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跟人约定过的感觉呢……跟谁约定过去海边吗?安吾吗?切…才不会跟他一起去的吧!想不出来就不想了,之前为了Mimic的事情记忆力都觉得下降了不少呢……
        太宰一个人去了海边,已经有点晚了,太阳微沉。
         “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少了些什么呢?太宰有些头疼,想不起来的感觉真的是太讨厌了,“啊啊不管了不管了!嗯!!!螃蟹螃蟹螃蟹螃蟹螃蟹螃蟹!!!!!!”
        沙滩上的螃蟹纷纷逃窜,麻麻这里有个人好可怕啊!!!!

     
       “太宰,你终于来了啊。”
      太宰提着好不容易捉到的螃蟹回过头。




*是不是觉得我这次前面的话变少了啊(滑稽)因为把它挪到后面来说了
*这章字数爆了快夸我!(快闭嘴!)
*梗源基友 @元安 的赤花症, 寄生的花朵消除的方法是得到心爱之人的恨意。会失忆,右眼视力会下降,右眼会长出花,最后会死(手机不知道咋弄链接只能简单讲一下……)。大概是这样,为了更符合这边的世界,所以做了修改,成了赤色花纹。
*第一次写同人,很多地方不足感谢大家包涵,ooc私设多上天……谢谢大家不杀之恩(抱拳)
*梗我在文里没有明确指出来,本来想着最后说出来,发现写着写着就变成了你们看到的这样……很抱歉(。•́︿•̀。)
*题目是基友提供的,我是个取名废……可我没有写出“欲盖弥彰”的感觉QAQ觉得非常对不起基友和大家
*感觉织田作和太宰在我这里很容易被我写成友情向……虽说我这感情线也并不emmmmm……在我个人看来,织田作就是很宠太宰嘛!古灵精怪的太宰超可爱宠着宠着就宠着(快闭嘴!)而太宰对于织田作的感情也不只是朋友了,最起码是一生挚友的那种!(快够!)总之他们都超好我爱他们!
*因为个人性格原因,决定了写原著向的时候回去把第二季黑时宰又补了一边,很多地方想写成和原著差不多但又怕和原著一样会不太好……每天都在纠结这里我要不要这样写我改原著剧情了会不会不太好/我写成原著剧情会不会不太好……能把自己纠结致死星人-(-
*写着写着就想自己为什么不会画画!好多地方脑子里有画面但我无法表达,希望我拙劣的表达各位也能理解w
*最后开放式结局!织田作是死了还是没死大家自行脑补!!!(透过屏幕打我呀~)妈的智障!)
*总之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下一篇应该会写一篇织太的糖!等我想好怎么写!!!我会加油的!!!
(文后的话一开始写就很容易说多写文怎么不这么流畅???不,不吐槽了,大家下篇见√)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