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仪

正在慢慢学习写作。
杂食系动物墙头超多
有什么不够好的方面请大家不要大意的指出来吧!
请多多关照!

【织太】两人的季节

*日常小甜饼

*ooc是我的,我努力甜了!

*不喜求轻喷

“太阳升起之前,一定会遇到重要的人,视而不见的话就太可惜了。”

夜色渐深,刚出完任务的太宰治哼着小调慢慢在路上溜达。说是出任务,其实并不是什么棘手的事情,按理说是安排不上干部层的他,只是太宰突然觉得无聊就跟着一起去逛了一圈,倒是吓得一干黑手党兢兢业业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一半完成任务,太宰在旁边看着,沉默了一会儿,慢悠悠的说了句:“诶——还真是无聊啊。”

无聊归无聊,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让部下收拾现场回头汇报之后,太宰想了又想,发现确实无处可去,只能认命的回去公寓。

已经是初夏了,夜晚的风也带上了一丝热意,太宰掏出游戏机漫不经心的玩儿着,晃晃悠悠地朝公寓走去,一只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黑猫冲着太宰喵了两声,跳到太宰旁边低矮的围墙上跟着慢慢溜达。

“今天没有吃的哦~”太宰治盯着游戏机屏幕轻声说道,随即又撇了撇嘴,“啧,又死了,通关好难啊……”

收起了游戏机,熟练的抱过了黑猫一边走一边吸了起来,“啊呀,猫咪真是的太治愈了~比狗真的是好多了!小黑今天干了些什么呢?”

黑猫很想反驳小黑这个名字,但是鉴于这个两脚兽摸猫手法不错于是选择原谅两脚兽的大逆不道,轻轻拍了两下太宰治,打起了咕噜。

太宰挠了挠黑猫的脑袋,像是询问又像是呓语的开口问到::“呐,小黑,做只猫会很快乐吗?想做只猫试试啊~”

“想做只猫的话,需要饲主吗?”

太宰治摸猫的手一顿,小黑见他停手了,把头往太宰手里蹭了蹭,很自觉的跳走隐匿在黑暗之中。太宰低着头看着突然一空的怀里,轻声抱怨起来:“都怪织田作,把小黑都吓跑啦。”

织田作靠着太宰治公寓门口的围墙上,有点无奈,那只猫可不见得是会怕人的猫啊。

太宰治慢慢的走到织田作面前站定,抬着头笑嘻嘻的望向织田作:“织田作怎么来了呀?”又往前凑了凑,“莫非,织田作今晚太寂寞了吗?”

织田作丢了右手的烟随意的踩了一脚,伸手推回了太宰治不安分的脑袋,觉得他的头发很舒服,顺手又摸了一把:“是是,那么太宰先生能不能勉强收留我一晚上呢?”

太宰治眯起了眼盯着织田作,盯到织田作以为自己脸上是不是被那几个小屁孩画了啥自己没发现决定回头揍他们一顿的时候,太宰治终于开口了:“行吧,那本干部就勉强同意你来我家,大发慈悲的陪陪你这个可怜的人。”

“那真是太感谢太宰先生了,”织田作笑了笑,提起左手的便利袋晃了晃,“那么为了感谢太宰先生,今晚的宵夜。”

太宰治预备开门的手一顿,回过头惊喜地问到:“是兑了洗洁精之类的鸡尾酒吗?”

哪里有那样的的东西啊?织田作无奈的回答道:“只是啤酒哦。”

太宰治失望的耷拉下脑袋,又突然抬起头眯起眼看着织田作,回身又关上了刚打开的门。织田作内心一个咯噔,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我改变主意了。”

“嗯?”

“我们去山顶吧!”

天色已经不早了,街上只有零星的深夜醉酒的人,一辆车从路上飞驰而过,带起一阵风,惊起了路边栖息的鸟。

仪表盘上显示的时速早就超过了公路限制,织田作坐在副驾驶上开始后悔把驾驶权交给太宰治了。太宰治倒是毫不在意,甚至还有一丝隐隐的兴奋。逐渐远离了城镇的灯光,道路上唯一一辆开着灯的车,像是一座孤岛。

“坐好了哦——”太宰治突然开口。

“嗯?”

织田作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太宰治就一脚踩下了油门。

织田作:我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去找太宰治喝酒,如果我不找他喝酒他就不会想上山,如果他不想上山我也不用被高速飙车,甚至可能变成灵车漂移……

太宰治倒开始兴奋起来了,沉寂的眼眸也开始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芒。开始的紧张过后,织田作稳住心态拉住扶手看着太宰治,很少看到这样的太宰治,因为很少会有事情引起他的兴奋,这样子的状态,是在对死亡挑衅着:“来啊,跟我拼一把,带走我啊。”

太宰治太聪明,看的太多懂得太多,生活变得无聊无趣,只有在一次又一次死亡边缘试探时他才有“活着”的感觉。

织田作没有开口阻止太宰治,他就看着他跃跃欲试的在每一个转弯处的加速、漂移,不太担心一不小心冲下山崖,甚至觉得如果就这么冲下去了,是跟太宰治一起的话,告别这个世界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忍受。

织田作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些许的危险,赶紧撤回视线,只是看着眼前的路了。

已经是午夜了,车子绕行在盘山公路之上,像天上忽明忽暗的星星,摇摇欲坠。

“诶——什么嘛,织田作可要振作一些才行啊。没有活力可怎么行呢?”太宰治看着一脸便秘的织田作,恨铁不成钢地说道。

各种方面来说,只有你最没资格说这句话了啊喂!

织田作觉得以后绝对不能让太宰治再开车了,他完全是在把车往飞机的方向发展!纵使织田作内心再强大也抵挡不住高频率的悬崖边上试探的行为。

织田作觉得他已经撑过来了,下车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有些晕乎,再被太宰治拉住一通说,有点忍不住想把太宰治笑意盈盈的脸按住揉一揉,问问他到底脑子里在想什么,你是魔鬼吗?

不过好歹是忍住了,虽然两人是朋友很久了,织田作却总觉得他与太宰治中间有一条看不见的界限,亲近归亲近,却也不敢有更亲密的行为。他就现在那么近的地方,却显得远的无法触碰。

织田作缓了一缓,提着便利袋走向了一片稍微空旷些的地方坐下,太宰治也乖乖的跟上去坐着,接过织田作开好的啤酒。

初夏深夜的山顶散发着还未离开的凉意,隐约传来些许早起的夏虫鸣叫,倒是衬得更加的静谧,山顶的视野很好,能看到很大一部分的城镇,不如七八点时的万家灯火,这个点路灯都停工,只有一些熬夜的人还开着灯,零零散散,显得有些寂寞。

“为野犬干杯。”

织田作和太宰治打开啤酒罐,轻轻的碰了个杯。

“啊呀~没有洗洁精的感觉真的不够好喝呢。”太宰挪了挪位置,背靠在了织田作的肩膀,百无聊赖的晃着手里的罐子。

织田作贴心的改变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让太宰治靠得更舒服一些,一遍答话:“真的没有那种口味的的啤酒啦,单喝洗洁精也是不被允许的。”

“嗨嗨~放心吧,我一定不会回去尝试红酒加洗洁精这样的搭配啦,我觉得洗衣液或许尝起来会不错吼~”

织田作无奈的看了他一眼,觉得回头要收缴太宰治家里的所有不能喝的东西。

闹了一阵之后两个人慢慢安静下来,织田作是一时找不到话题,主动与人交流方面向来不是他的强项,太宰治是仰头看着星空不知道在想着什么,于是两个人也就安安分分的喝着酒,他们的职业限制了他们很少能有这样安逸的时间什么也不去想,也就这么趁着这份安静放空自己。

天上没有月亮,星星不会说话。

“真是安静的夜晚啊。”太宰治突然感叹,“明明白天的时候,是那么吵闹的地方呢。”

“也还好吧,白天的时候,”织田作答道,顺手又开了一罐啤酒,“你一天到晚待在本部,哪里能吵到你啊。”

“我也要我也要!”太宰治转过身子从织田作手里抢过来,看着织田作认命的又去开了一罐,又靠了回去,“明明就是啊,学校里的小孩子,还有公园里的老婆婆,喝多的小青年什么的,就是会很聒噪嘛。”

“合着你就没在本部老实呆过吧?”不过倒也是一看就知道不会是老实坐班的人了。

“嘛,本部没什么意思啊,织田作你又不会一直待在那里,哪里只有讨人厌的蛞蝓啰嗦的大姐变态的怪叔叔死板的大爷中二的炸弹狂人……”

“停一下停一下,”织田作觉得自己又听到了高层干部们奇奇怪怪的外号了,为了保住性命得堵住某人叭叭叭不停地嘴,“所以说太宰并不喜欢黑手党吗?”

你把自己引向了更危险的话题了啊喂!

“但也不是不喜欢吧,”太宰治低下头垂着眸子,“无所谓而已。”

“我说织田作你啊,不会对这个无聊的世界感到厌倦吗?”

织田作一愣。

“你看,人们活着的每一天都在重复着一样的事情。

“早上起床吃饭上班上学,晚上吃饭睡觉一直到天亮,又开始重复的一天。

“周而复始,周而复始。”

太宰治偏过头看着山脚下城镇里的零星灯光,有些失神,“他们怎么不会觉得无趣呢?一直的重复,规律又无聊,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他们却都甘愿的活着。”

“你说,为什么呢?”

织田作侧过头看了一眼太宰治,没有立刻接话,他抬起手指了指镇子里的一个方向:“那边,大概是那一块吧,是那几个小屁孩住的地方,诶,你知道吧,就那几个皮得不行的孩子。”

“我在黑手党可不是像你这样的干部啊,我每天都在做一些琐事,偶尔出出勤,拿着一定的薪资,每天也都是无聊的日子。

“但是上班日下午没事情了,我就会去他们那儿跟他们玩一会儿,他们每次都想方设法地来把我打趴下,那些小伎俩我怎么会看不透呢,我就乐着陪他们闹,他们开心我也开心。

“再或者,晚上跟你一起去银座的酒吧,喝一杯酒,聊聊天。你又聪明又强大,不需要我来保护或者帮助,但跟随你陪伴你也是我人生的一点乐趣。

“生活是很无聊啊,但是每个人都会有他们存在的意义。

“下班了一心想着回家看孩子的父亲,下课了想要回家吃妈妈做的饭的中学生,兼职的时候期待着某个人的男生女生,坐在路口等着主人的小狗……怀揣着对某些事情的期盼与留恋,所以在日复一日的无聊日子里也有了盼头。

“世界上的人和事,都是在成全的别的人和事存在的意义啊。”

织田作“嘿”的笑了一声:“那几个孩子对我的依赖,你想要有人一起喝杯酒的时候,我就能在你身边,这大概就是我还存活于世的意义。”

“是你和那群孩子,成就了我活着的意义。”

太宰治坐直起来,侧过头看着织田作,织田作也笑着看向他。

太宰治一向能把所有的事情看得长远通透,他古怪却有能力,认真起来明明比谁都可怕却总是兴致缺缺,没有野心,没有理想,没有愿望。每个接近他的人都抱着高深或可笑的目的,但他太宰治从来都觉得无所谓,一是因为他足够强大,一是他永远想要在赶走他们的过程中挑战人体极限。只有织田作,从出现在他的面前起,就仿佛是命运的链接,不存在目的、不存在阴谋,就只是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挚友,他从未有过的挚友。

所以,当发觉眼前的人在试图改变自己的想法时,在尝试踏入他的世界时,他也并不感到讨厌。

“或许,是我想岔了。”太宰收起了眼里的玩世不恭,看着织田作变得深沉。

“哦?是吗?”织田作笑着又喝了一口酒,“曾经我也想岔过,后来我领养了那几个小屁孩,再然后认识了你。”

“啊呀啊呀,织田君是在跟我表白吗?”太宰治眯着眼盯着织田作看了一会儿,在诡异的气氛逐渐蔓延的时候,太宰又挪回原来的位置,突的放肆的往织田作身上一靠。

“喂喂!”织田作刚才就觉得被盯得心里有点毛毛的,但是这一下有些猝不及防,一边拿紧手里的啤酒罐,一边护住太宰治避免他摔到一旁。挪着挪着就变成了太宰治侧躺在织田作的怀里,并且表示这样超舒服坚决不会挪地儿了,织田作也就只能无奈的揉了两把太宰治的脑袋泄愤。

太宰治就这么躺着看着前方,安静了一会儿,就在织田作怀疑太宰是不是睡着了的时候,他突然又开口说话了:

“我还是觉得活着是真的很无趣啦。”

“但是现在发现,活着时不时又会出现让人留恋的事情呢。”太宰治的语气里带着点发自内心的欢欣,虽然不多,但是织田作也稍微感受到了。

织田作带着笑意地低头看着太宰治,已经将近日出的时间了,地平线隐隐现出亮光。很少能有这样的时间去仔细端详他。太宰治的侧脸仍然有着少年人的青涩,红棕色的眼睛里却没有少年人的活力,那眼里沉淀的只是寂寞。一直以来都无法被人理解和触碰的孤独感禁锢着他,主动的隔开了自己和世界。即便是他已经在他身边陪伴了这么久,太宰治也仍然是选择一个人在孤独的痛苦中,压抑着希望在生与死之间独自挣扎。

织田作想得有些出神,觉得今晚突然像是触碰到了什么,有些东西被点开了。

“啊,织田作快看,太阳出来了。”太宰拍了拍织田作的腿,“日出啊……真是美好啊。”

织田作顺从的看向地平线缓缓升起的温暖的太阳,之前一直觉得,站在这层孤独之外才是对太宰治最好的理解与保护,但这一刻织田作突然不这么想了,一直毫不涉足,让太宰一个人一直这样下去,到了最后自己也一定会后悔的吧。

“太宰。”

“嗯?”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

“……”

“嗯,我知道哦。”

织田作本来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太直接了,会不会让太宰治把自己裹得更紧,太宰治却告诉他,他知道他一直在这里,并且已经开始尝试着将他纳入他的世界。

织田作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之前准备好的腹稿此刻一句也吐不出来,喝干了手里啤酒罐的最后一口也琢磨不出来怎么开口、开口说什么,只好撤回目光去观赏难得一见的日出。

太阳已经完全升上来了,阳光也越来越盛,已经不太能直视,太宰治又在挑战人体极限的盯着太阳,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这些奇怪的地方有着奇怪的执着,织田作伸出一只手遮住太宰治的眼睛,想着开口喊太宰治回家去,太宰却突然开口了:

“如果我是一只猫的话,或许会考虑一下让织田作当我的铲屎官哦。”

“嗯?”织田作有些没有反应过来,太宰治的睫毛在他的手心扫来扫去弄得他有点心猿意马。

“织田作怎么来说也算是个有趣的人呢,让我对这个无聊的世界产生了一些兴趣了。”太宰治扒拉开织田作的手,扭过来平躺在织田作的腿上,看着织田作脸上愣住的表情蓦的笑了,“才不是什么饲主啊愚蠢的两脚兽,是铲屎官啊铲屎官~”

织田作一愣,也笑了,伸手揉了揉太宰治的脑袋,或许是太阳的初温,手心似乎也传来了一丝暖意:“是我的荣幸。”

太阳升起来了啊。


*题目和灵感来源是欅坂46的三单《两人的季节》!

*是在追的小偶像,开头是歌词,结尾本来准备用接开头歌词的那一句"请不要拒绝爱情"

*但是思考了一下,感觉我写的更像是,两个人看清彼此的内心,开始进行对对方更深入的了解,或者爱情之上相互守护的情感

*表达可能不到位请大家自行意会了!【土下座】是假的文科生了

*最后的最后,王子和骑士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2)

热度(19)